南山第12届青工文化节下周启幕 50多项活动隆重上演

2018-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向琳)“聚力新青年、共筑新南山”。1月17日上午,南山区总工会召开协调会,就关于南山区第十二届青工文化节(以下简称“青工节”)相关事宜进行部署和协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并主持会议。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城管局、各街道总工会、南山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负责人就青工节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各相关单位分别就协同保障事宜进行了说明和协调,会议确定青工节启动仪式于1月23日在新落成的深圳市人才公园举行,全区企业、事业单位青工代表约1300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

为激发外来青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挥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效应,不断增强广大外来青工对南山的归属感,让他们共享南山发展成果,南山区委区政府决定举办南山区第十二届青工文化节活动,活动由区总工会承办,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南山交警大队共同协办。

本届青工节,以“聚力新青年、共筑新南山”为主题,活动将在启动仪式暨2017年度“优秀青工”评选及表彰活动的序幕中拉开,本次青工节将从2018年1月中下旬开始至2月底结束。包括:优秀青工评选表彰、千名青工联欢、“职工达人秀”汇演、举办文艺演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比赛、书法美术展、观影、读书朗诵、趣味运动会、游园活动、慰问重点企业、慰问关爱来深建设者、电话传温情等53场系列活动。

青工节今年还首次来到孖洲岛、内伶仃岛、前海蛇口自贸区等地,让更多的职工共享最具南山特色的青工文化盛宴。路玉萍要求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责任到人,要将“青工节”活动与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实践相结合,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职工群众积极参与“青工节”各项活动,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青工节”活动作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关爱来深建设者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让广大青工充分感受南山发展变化,共享发展成果,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青工的关爱,不断增强他们对南山的家园归属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青工节活动以广大青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包括表彰年度优秀青工、文艺演出、游园、趣味运动、书法摄影展、观看电影、体育比赛、系列关爱等活动,彰显南山企业文化,展现青工魅力,是南山区的品牌关爱活动之一。

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左右,从2007年开始,至今年已经举办了11届,共开展青工文化节系列活动456场次,参与青工达20余万人次。如今,青工文化节越办越精彩,已经成为南山区委区政府关爱青工的靓丽品牌,每年春节前的保留项目,也成为全区广大青工朋友翘首以盼的文化“盛宴”。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