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学校"读一本书"演讲比赛 "书友"读书俱乐部启动

2018-0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刘玉兵)“弘扬师德师风,共筑教育梦想!”1月15日下午,蛇口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集会举行党团员教师“同读一本书”活动之演讲比赛暨蛇口学校“书友”教师读书俱乐部启动仪式。

蛇口学校党团员教师“同读一本书”活动从活动倡议,制定计划,购书阅读,撰写心得;从征文比赛到演讲比赛都得到了全校广大党团员教师的积极响应。在12月28日组织的演讲比赛(初赛)中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演讲比赛决赛。他们是1号选手郑程瑜,她演讲的题目是《我甜甜的教师之旅 》;2号选手吴薇薇,她演讲的题目是《教育之花开在认真枝头》;3号选手刘嘉斌,他演讲的题目是:《 90后教师 我们在路上!》;4号选手刘俊伟,他的演讲题目是《音乐有什么用》;5号选手吴维征老师,她演讲的题目是《幸福的温度是用心》;6号选手刘容君老师,她演讲的题目是《爱是一场香香的等待》;7号选手秦婉秋老师,她演讲的题目是《教师应从读书中来》;8号选手吴泽邦老师,他演讲的题目是《为教育而存在 为教育而呼吸》。


8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博得听众阵阵掌声!经过8位评委认真细致,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吴泽邦老师荣获特等奖,吴维征,刘容君老师荣获一等奖,秦婉秋,刘俊伟,刘嘉斌,郑程瑜,吴薇薇老师荣获二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深圳市戏曲娃展演”活动中我校“越剧社”的9位学生荣获金奖!他们也在活动中精彩亮相,博得了阵阵掌声。

南山教育人开放包容,立德树人,演绎精彩课堂,践行教育理想!活动中蛇口学校30位党团员教师现场朗诵了《南山教师宣言》。

随后,蛇口学校“书友”教师读书俱乐部正式启动,教育局领导和杨少林校长上台共同开启了蛇口学校“书友”读书俱乐部的画卷。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陈登福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活动是很好的展示了蛇口学校年轻老师以及党团员教师的精神风貌,这也是一次成果展示,这是蛇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果。蛇口学校的老师应该是最具自豪感的老师,因为蛇口学校在南山是几所最老的学校之一,在蛇口半岛是最老的学校,意味着蛇口学校为蛇口的发展,为南山的建设,为深圳的教育做出了重大贡献。蛇口学校在教育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在体育艺术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德育教育方面“八上井冈山”,“广播体操”是全深圳市标杆学校。

陈登福还希望进入新时代,蛇口学校要有新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大力发展学校的特色教育,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让每一个学生因为在蛇口学校读书而自豪!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