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文明”推动者大会在南山举行,干货满满~

2018-01-19 来源:创新南山

 

新时代呼唤新文明

互联网重塑新秩序

1 月 16 日下午," 新时代:互联网赋能新文明 "

——首届互联网 + 文明推动者大会

在位于华侨城的深圳 EPC 艺术中心举行

来自政府部门、学术界、传媒界以及互联网界的精英们齐聚一堂

➡共赴 " 互联网 + 文明 " 思想盛宴

➡分享最新 " 互联网 + 文明 " 创新案例和实践经验

➡探索互 " 联网 +" 解决路径与方法

➡为科技与文明的交融发展出谋划策

▲" 互联网 + 文明 " 创新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深圳事务宣传部副部长、是文明办主任吴定海,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等出席大会。作为深圳文化创新发展 2020 项目之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文明办担任指导单位,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网信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办。

“互联网+文明”年度观察报告首发

会上,深圳市文明办联合腾讯研究院首次发布了" 互联网 + 文明 " 年度观察报告,从七大板块分析和阐述了互联网对新时代文明的促进作用和既得成果。

▲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国强博士发布 2018" 互联网 + 文明 " 观察报告。

多方协同 为城市新文明建设赋能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促进社会资源的重组和连接,让文明变得轻松而简单。本次大会评选出6个“互联网+文明”推动者大奖:

▲ " 互联网 + 文明 " 推动者大奖颁奖。

此外,还评出7大类共18个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文明”优秀创新案例。

▲ " 互联网 + 文明 " 深圳优秀创新案例颁奖。

这些优秀项目涉及正能量传播、教育、消费、健康、慈善、诚信、生态环保等众多领域,它们充分利用互联网 + 的力量,在培育和促进新型城市文明方面取得了良好实效。既包括消费者熟悉的懒人听书等知名品牌,也包括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志愿深圳”管理系统、无偿献血“互联网+”管理平台、“圳能量”文明传播矩阵等创新项目和机制。

发起创新促进联盟 缔结城市文明共同体

大会还倡议并成立了 " 互联网 + 文明 " 创新促进联盟。联盟汇聚了政府部门、学术界、互联网界以及创投基金等多方力量,不仅是链接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程化生产与商业化应用的公共平台,也是服务政府和企业的产业智库,致力于与产业界形成共赢、共生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先进技术跨界融合应用、提供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和开展国际技术创新合作。

" 互联网 + 文明 " 创新促进联盟由以下单位联合发起:

嘉宾云集 聚焦 " 互联网+文明 " 话题

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来自 " 互联网 + 文明 " 领域具有独特见解及成功经验的嘉宾现场分享创新案例与实践经验。

▲喜马拉雅 FM 副总裁李海波

喜马拉雅 FM 副总裁李海波先生以 " 语音智能时代的文明新物种和背后逻辑 " 为题,结合喜马拉雅 FM 以互联网 + 方式,革新传统电台体验,聚合优质内容,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让阅读渗透生活各个场景的 " 互联网 + 学习 " 模式,与大家做了优秀案例分享。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向大会介绍了腾讯基金会是如何运用互联网核心能力、创意、影响力,以社交关系链接公益慈善,多维度赋能公益事业的成功经验。窦瑞刚表示,互联网 + 公益的本质是科技、联结及信任。人类通过泛关系链而紧密联结在一起,构筑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彼此用行动激发人性中蛰伏的大爱和慈悲,运用公益的力量改变社会,从而将温暖传递与大众。

▲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家喜发表演讲

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家喜以 " 互联互通,成就美德 " 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正在重塑我们的社会关系、社会秩序和社会伦理,它打破了一系列界线,消解了传统伦理道德的两难困境,为建立新的公序良俗提供了重要启示。

▲零点有数科技集团董事长袁岳发表演讲。

作为重量级嘉宾,零点有数科技集团董事长袁岳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的公众文明水平概况及软文明的亮点所在。并就如何提升硬文明和软文明、如何建设更高层次的新文明提出了自己的展望与建议。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发表演讲。

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晚报总编辑丁时照在现场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媒体不仅是社会的记录者,更是建设者;不仅是文明的传播者,更是践行者。在融媒体时代,媒体更要学会用整合推广的方式做好主流价值观的传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