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代表团现场收到群众感谢信:心系群众办实事

2018-01-1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 “占用大家几分钟,世界花园的业主们知道市里开‘两会’,特意嘱托我将这封感谢信转交给区领导,感谢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为民办实事。”1月16日下午,南山代表团全体会议刚结束,市人大代表叶青起身,将感谢信交给南山区委书记王强。

事情源于2017年年初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期间,叶青就沙河街道世界花园小区路段交通拥堵问题提交建议。叶青介绍,世界花园唯一的车辆入口设在侨城西街,短短的两三百米路段周边分布有世界之窗、益田假日广场、威尼斯酒店、世界花园小区、世界之窗公交总站等,周边居住人口加商业人口达数万人,还有大量游客,“每逢上下班高峰期、节假日,该路段严重拥堵,周边居民意见很大,这也损害了南山区的城市管理形象。”

时任南山区区长王强就该建议作出批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督办。之后,区委常委黄雪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召集南山交通运输局、南山交警大队、区住建局、区工务局、沙河派出所、沙河街道以及周边物业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将该路段列为“严管路段”加强管理。经多部门共同努力,世界花园小区路段交通乱象问题大有改观。

1月12日上午,世界花园小区业主代表及业委会、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专程将写有“心系群众办实事,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南山区人大常委会,表示感谢。(记者 曾贤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