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各街道今年试点社区推行投放垃圾分类智能回收

2018-01-19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贤平) 1月17日,记者从南山区城管局获悉,2017年南山区圆满完成垃圾分类达标创建工作任务,共创建194个达标小区和60所示范学校。

据了解,2017年,南山区各街道办按照完成40%住宅小区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及巩固任务的目标,通过举行“资源回收日”活动、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方式,全力推进达标创建工作,至去年11月底,全面完成194个达标小区的创建工作任务。

在示范学校创建方面,南山超额完成任务。据介绍,全区共有86所中小学校,按要求,南山区只需完成一半,即43所示范学校创建任务,但为了提前实现2018年100%完成创建的目标,南山区将创建数提高到完成60所。由区教育局和区城管局共同推动,各学校认真落实“三会三到”(培训会、学校晨会、班会以及到学校、到家庭、到课堂)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示范创建和教育效果双促进。

2018年,南山将在每个街道分别建立至少2个垃圾分类示范点,并积极试点推行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在每个街道选取1~2个社区试行投放“玻金塑纸”智能回收设备,不断扩大全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实施范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