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融资租赁行业高峰论坛顺利展开

2018-0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1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主办、广州南沙融资租赁工作组支持、深圳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与融易学金融学院协办的《粤港澳融资租赁行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金融租赁、融资租赁企业和行业专家学者界人士齐聚深圳,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自提出以来,受到中央和地方的持续推动,从最初的探索思考珠三角区域合作新模式,而后提出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战略、珠江-西江经济带等发展战略,到现在又着眼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层层递进。特别是港澳两个特别行政区的加入让原本的广东省内战略升级为国家规划下的三地跨制度合作。为了让融资租赁行业抓住这个契机,本次论坛共分享了6大议题,从解读湾区内的支持政策到融资租赁如何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及在航空领域发展机遇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分别发表了对粤港澳大湾区与融资租赁的看法,广州南沙融资租赁工作组副组长、南沙金融局综合处处长陈琴针对南沙自贸区融资租赁发展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我国著名融资租赁学者屈延凯先生以自己的观点切入了粤港澳区域对融资租赁发展的看法,并向大家分析了湾区内的支持政策;广州越秀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分享关于“融资租赁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广东瑞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针对第三方租赁公司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度探讨;星宇飞机租赁有限公司CEO刘浩然先生分享了以“粤港澳大湾区航空领域的发展与机遇”为主题的内容,并且详细分析了我国飞机租赁的业务类型和操作模式;嘉宾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到场企业代表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教学。

为了探讨如何打造粤港澳区域的租赁特色,论坛还特别邀请六位主题演讲嘉宾进行圆桌探讨,嘉宾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参会企业带来了很多启发。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