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迎港再夺FF信赢天下金腰带 张万鑫孙超战胜欧洲猛将

2018-01-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2017年1月20日,“FF信赢天下” 中国自由搏击职业联赛暨世界格斗冠军赛2017-2018赛季在经历了八个月的激烈角逐之后,终于迎来了收官之战。来自四个国家的十六名顶级战将齐聚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摩拳擦掌为了象征着最高荣誉的冠军拼尽全力。大量热情的拳迷齐聚现场,见证冠军荣耀时刻,现场氛围异常火爆。

在当晚的比赛中,上届金腰带获得者李迎港轻松TKO对手李杰圣再度拿下金腰带;小将杨玉坤挑战中国名将焦富开,虽然表现出色但遗憾落败;FF信赢天下金腰带得主张万鑫,以及在“FF信赢天下”获得三连胜的孙超相继拿下对手获胜,中国选手李龙则是不敌波兰巨兽卢卡斯(LUKASZ KRUPADZIOROW)。

当晚第一场比赛,是赵福祥与陈亚红争夺60KG级别冠军金腰带的之争。两人本该在去年八月就有一战,但由于赵福祥退赛而没能形成,这次两位狭路相逢并且双双杀入总决赛,在赛前都是变现出势在必得的决心。比赛中,赵福祥拳腿组合十分流畅,进攻灵活猛烈,在第二回合抓住机会,一举TKO对手陈亚红获胜,一开场就点燃了现场的火爆氛围。

在63.5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中王佳乐对阵云南小伙袁亚。王佳乐在身高臂展方面更占优势,袁亚则是在身体硬度方面更加强势,实力方面不分伯仲。在这场比赛中,袁亚针对对手的打法选择了近身拳法进攻。王佳乐则是用扫踢拉开距离,在防守后的反击也十分突出,几次击中袁亚面门。进入到最后一个回合,王佳乐更是一上场就以前手重拳给了袁亚“下马威”,拳法腿法交替出击,显示出了技术的全面性,袁亚则是显示出了一定的体能下降。最终在裁判的一致判定下,王佳乐不出意料的拿下了这一级别的金腰带。

67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中,朱康杰是此前在锦标赛中以一分之差负于张帅的复仇之战。被称为“KO专业户”的朱康杰面对强敌,在第一回合中一改之前强烈的进攻性,打得十分谨慎。第二回合朱康杰加强了进攻,不过张帅的膝击得分优势更强。第三回合两人依然打得过于谨慎,最终在裁判的判定下,朱康杰凭借微弱的点数优势赢得了这场复仇战。

第三次站上擂台对阵上届FF信赢天下金腰带获得者的李杰圣,在今晚71KG冠军金腰带争夺战中有着不小的压力。在第一回合中,两人一上场就开始了激烈的厮杀,李迎港找准机会击中李杰圣面门,李杰圣遭到重创无法继续比赛宣布放弃。李迎港轻松获胜,成为了两届金腰带得主。

75KG级别的金腰带之战,是小将杨玉坤与名将焦富开的三番战。焦富开在经验和技术上都有着不小的优势,不过杨玉坤毫不示弱,从一上场就开始猛烈的进攻,试图消耗这位老将的体能。杨玉坤也一直保持着双方的距离,不断寻隙进攻。能够通过之前的比赛和充足的备战有如此迅速的进步,显示出了杨玉坤很强的学习能力。不过,杨玉坤在腿法方面的不足还比较明显,进攻比较疲软。虽然带来了他今年在FF信赢天下最精彩的表现,但依然未能在点数上战胜焦富开,被判定失败。

今晚FF信赢天下的首场中外超级明星战,来自于上届FF金腰带得主张万鑫与葡萄牙选手路易斯(LUIS PASSOS)。张万鑫出拳速度十分快,身形极其灵活,在第一回合中,一系列的前后手组合拳打得对手险些招架不住,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第二回合中,张万鑫的拳腿进攻愈发猛烈,全面压制住对手。第三回合开局不久,张万鑫重击将路易斯击倒,裁判读秒之后判断路易斯无法继续赛事,张万鑫轻松KO获胜!

83KG级别中外超级明星战,来自于中国选手孙超与西班牙选手拉斐尔(RAFAEL CAZORLA)。已经在“FF信赢天下”擂台获得3连胜的孙超,今年23岁,比31岁的对手有着年龄和体能上的优势,身高上的优势也很明显。拉斐尔在第一回合打得比较被动,气势上就略逊一筹,孙超虽然进攻频率不高,但命中率不错。后两个回合中,拉斐尔虽然不断试图改变被动防守的局面,但面对孙超强劲的低扫腿依然显得无力招架。虽然拉斐尔凭借自己的抗击打能力坚持了三个回合,但是最终被判定失败也是意料之中了。

当晚的压轴战,是中国选手李龙与波兰选手卢卡斯之间的100KG+无差别级对战,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巨兽之战。卢卡斯的出拳速度和刺拳的穿透性,在大级别的选手中是非常出色的。前两回合,李龙还能灵活的躲避对手的出拳和飞膝,在第二回合时还用重拳给对手送上了两次读秒,极大的扰乱了对手的节奏。但是到了第三回合,李龙的体能大幅下降,出拳动作已经比较疲软,卢卡斯占据了这一回合主导位置。最终,凭借三个回合的稳定发挥,卢卡斯被判定点数取胜,赢得了本场胜利。

至此,“FF信赢天下”世界格斗冠军暨中国自由搏击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顺利落下帷幕,五个级别的金腰带得主在FF信赢天下的拳台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拳手的风采。不过,FF信赢天下拳台上的精彩,依然没有结束。越来越多的顶尖拳手,即将站上FF信赢天下的拳台,争夺这条越来越光彩夺目的金腰带。

完整战报:

60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赵福祥(中国) TKO 陈亚红(中国)

63.5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王佳乐(中国) 判定胜 袁亚(中国)

67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朱康杰(中国) 判定胜 张帅(中国)

71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李迎港(中国) TKO 李杰圣(中国)

75KG级别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焦富开(中国) 判定胜 杨玉坤(中国)

67KG级别中外超级战

张万鑫(中国) TKO 路易斯LUIS PASSOS(葡萄牙)

83KG级别中外超级战

孙超(中国) 判定胜 拉斐尔RAFAEL CAZORLA(西班牙)

100KG+无差级别中外超级战

卢卡斯LUKASZ KRUPADZIOROW(波兰) 判定胜 李龙(中国)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