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整个朋友圈!2018年第一个深圳地标,也许在这里?!

2018-01-22 来源:缤纷粤海

歌剧院的魅力

不仅体现在舞台表演当中

它们本身就是叹为观止的

充满艺术感的建筑物

▲广州大剧院 网络图

它们应该建在美好的地方

你甚至可以爬上这座剧院的顶部

观览整个海湾和港口

视野确实太完美了

▲挪威奥斯陆歌剧院 网络图

这一切对深圳市民并不遥远

因为深圳“两会”正在热议

南山代表团提出

深圳歌剧院可落户南山

选址深圳湾滨海休闲带

▲深圳湾畔。黄雪波 摄

代表建议精彩抢先看

↓↓↓

▲南山代表团讨论会场,代表们踊跃发言

建议名称:

关于深圳歌剧院落户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的建议

代表:

王小斌、李继朝、王志栋

陈炳强、叶青、梁沪明

建议内容:

深圳自2003年在全国率先确立“文化立市”战略以来,深圳文化创意产业以年均超过20%的速度快速发展,成为带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圳大剧院是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特区著名八大文化设施之一,为市民提供精美的艺术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需求。

由于市民对艺术追求的品位越来越高,仅有深圳大剧院已不能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新建一所深圳歌剧院提上了议事日程。从环境、交通、人文等因素考虑,建议将深圳歌剧院落户于南山,选址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

问题调查:

南山区作为深圳沿海湾发展轴带重要节点,是深圳高新技术、文化及总部经济产业基地。同时南山区以“文化立区”为目标,立足市民文化需求,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全力打造文化创新发展先锋区。

南山区周边交通发达,目前已有地铁2号线、11号线覆盖后海海滨带。同时2018年1月开工建设的地铁四期工程更有2条贯穿南山中心区、后海中心区及深圳湾口岸,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能快速通达,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绿色出行。

王小斌认为,南山区是深圳的文化重镇。深圳湾滨海休闲带风景如画,周边地区有保利剧院、海岸城购物中心、南山图书馆、南山博物馆以及其他重要文娱休闲场所。

在此设立歌剧院,可让市民及游客实现一站式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歌剧院在此选址,与深圳人才公园毗邻,与深圳湾建筑群交相辉映,宛如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有利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

代表建议:

建议深圳歌剧院落户南山。希望政府部门从加大文化创新力度,增加文化产业附加值角度,加快选址工作,推动南山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这一目标早日实现。

▲深圳湾畔。资料图

网友声音:

“终于等来了,

这将是一个时代和风格的杰作!”

“这将是一座壮观的剧院,

一个美妙的地方。”

来源:综合整理自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