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深圳民间河长”见面 65人报名守护深圳河流

2018-0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郭雯怡 吴善田)“我的城市我的家,我的河流我守护。”1月21日,第二批“深圳民间河长”见面会顺利召开,共有65名来自深圳各大流域的报名者进入见面会环节,出席参与本批“深圳民间河长”见面会的还有关注深圳水环境治理的人大代表、给排水专家、律师、武警官兵等等。

见面会上,活动联合发起方代表深圳晚报社领导、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黄幸达会长先后对“深圳民间河长”的活动模式及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表示“河长制”是一种创新,“深圳民间河长”更是一种创新,期待未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队伍中来,关注河流,看见河流,记录河流,共同参与深圳河流的社会共治,共同助力“河长治”,成为美丽深圳的行动者!

观澜河流域民间河长代表邓志伟、茅洲河流域民间河长代表唐金花亦在会上分享担任首批“深圳民间河长”的行动故事。随后,主办方根据报名者所在流域情况进行分组面谈,进一步相互了解。

2017年12月26日,深圳晚报社联合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第二批“深圳民间河长”招募,活动自发布以来共到了近百位热心市民的报名。

主办方将在本次见面会的沟通基础上,对报名者进行初步选拔,通过者将进入下一轮的见习阶段,届时会由各流域的首批“深圳民间河长”担任见习督导,带领各位候选人亲身参与一线的河流调研行动。深圳治水历史和现状、水环境基础知识、河流调研、田野调查方法及数据收集方法、环境法律等系列培训预计将于3月中旬展开。

深圳共有310条大小河流,首批“深圳民间河长”队伍覆盖观澜河、茅洲河、龙岗河、深圳河、坪山河等22条重点河流的治理参与,新一批热心市民的加入将补充“深圳民间河长”队伍,扩至深圳十个区的河流守护。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