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人,你家物业管理好不好,入这个群就知道啦

2018-01-23 来源:缤纷粤海

导读

今天,南山51家物业公司建了个群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据说事关每位业主,到底是啥情况呢?小编带你去瞧瞧。

传说中的建群,其实就是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目前加入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的物业公司就有51家。

↓↓

地址:南山区南新路3032号

构建三个平台

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南山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构建了三个平台:物业管理行业规范化的平台、物业公司间交流沟通的平台、物业纠纷各利益主体对话协商的平台。

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

保长汉要求,区司法局、区住建局要让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有效化解当下最急的物业纠纷难题。

01

物业企业有了“娘家”

据悉,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门设置有培训室、招投标室、调解室等空间。

协会正式挂牌后,将面向南山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法规、人才、技术、管理、安全等方面培训。在国务院出台文件取消物业资质认定的大背景下,协会将联合南山区物业服务企业,共同推动物业管理水平提高,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舒波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物业服务行业招投标情况,该协会还将建立南山区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制定相关招标流程,指导物业服务合同制定,“将促进行业运营透明化、物业服务菜单化、专业化,减少争议。”

物业纠纷不难解

02

在物业管理中,小区业主与物业之间难免会有摩擦,有时,甚至对簿公堂。针对于此,南山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有5名专职调解员驻点专门帮助解决物业纠纷,为业主、物业服务企业提出化解物业纠纷的意见和建议,由律师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物业纠纷不再难解。

“以后在小区中,出现了物业纠纷,双方就可以通过协商化解,此举将会为我们基层工作减负,更好地构建和谐社区。”鼎太风华社区党委书记张丽容坦言,南山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十分及时,也很必要。

南山区司法局调研员罗弘表示,成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物业管理的一次积极探索,为人民调解注入了新的活力。区司法局将从制度建设、调解等多方面,全力支持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

03

各界声音

南山区住建局局长刘昕:

物管问题从来都不是一个单纯的物管问题,它联系着业主、业主委员会、开发商、物管单位等众多诉求、众多利益。2017年,南山区从民生角度出发研究制定了《南山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运作指导规则(试行)》等“1+3”文件,并启动试点工作,也希望能在制度建设上有所探索和创新。

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首届会长、招商物业总经理王舒波:

在国务院出台文件取消物业资质的大背景下,未来协会将完成6项工作,包括:行业培训、物业管理考评、协助政府建立区物业服务招投标平台、建立行业诚信制度、加强业内沟通等。协会将联合南山区物业服务企业,共同推动物业管理水平提高,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招商街道工会主席刘伟:

社区治理现代化一定要把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等理念结合起来,实现共有、共建、共治、共享。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南山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将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大课题贡献南山智慧、南山方案。

深圳大学知名社会学者殷秋明:

南山成立物业管理协会以及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更深层意义在于辖区党委政府通过调动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实现了社区治理的不缺位不越位,从而腾出更大精力搞好行业管理,党委政府的减法变成了社区和谐的乘法。

华侨城物业公司总经理孙维明:

自己从事物业管理20多年,其中的酸甜苦辣都尝过,“常常夹在两头,很难处理,也不知向谁请教向谁诉说。南山区物业管理协会揭牌成立后,自己感觉物业管理单位就有了“娘家”,未来同行之间就可以通过协商交流、凝心聚力地搞好服务了。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