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增收30万元!粤海街道这个扶贫项目,村民纷纷点赞

2018-01-23 来源:缤纷粤海

粤海街道扶贫又传好消息

↓↓

厂房里养殖鱼苗

屋顶上光伏发电

作为全县面积最大的村级产业基地之一

预期年收入约60万元

这样的好项目

让穷山村旧貌换新颜

快来感受下吧!

近日,粤海街道为对口扶贫村——河源市连平县大坪村,帮扶建设的产业项目——光伏发电立体厂房以及该村综合服务大楼正式落成,将为该村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增加助力。

光伏发电立体厂房:

厂房里养殖鱼苗 ,屋顶上光伏发电

▲粤海街道帮扶建设的光伏发电立体厂房。粤海街道供图

光伏发电立体厂房

是一项将发展绿色能源与农村产业基地相结合的扶贫项目,该厂房的屋顶由光伏发电板搭建而成,其发电效能等同于一座15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可为厂房提供电能。厂房内部则用于村民发展养殖产业,并作为库房使用。

据粤海街道驻村扶贫工作组负责人介绍,该厂房位于粤海街道帮扶该村建设的扶贫产业基地内,是基地的主要设施之一。

扶贫产业基地:

预期年收入约60万元

扶贫产业基地

该基地占地123亩,是连平县面积最大的村级产业基地之一,计划一期投资260余万元,预期年收入约60万元。

该基地将种植业与养殖业相结合,采取“企业+村集体+农户”的方式,即由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养殖鱼苗和种植种苗及产品销售,该村村委或者第三方负责管理,该项目预计每年将为村集体增加收入30万元。未来该基地还将引入企业参与二期建设,将该基地建成高产出、综合性的生态农业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打造长效造血产业。

村综合服务大楼:

将设农村电商服务中心

该村综合服务大楼面积为680平方米,启用后将搭建党群服务工作站、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社工服务工作站以及农村电商服务中心等服务平台,将有助于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改善村落社会服务。

▲粤海街道帮扶建设了美丽的村级文化广场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 通讯员 黄宗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