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代表团召开区“两委”工作报告讨论会

2018-0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1月22日下午,招商街道代表团在区政府召开了南山区“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区“两委”工作报告讨论会。与会人员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且就工作报告发表了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政法委书记曾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区“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进行讨论,与会代表总共提出了5条修改意见,修改内容有书写格式问题、用词用字问题等,力求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更加通顺详实。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党代表报告以及纪委书面工作报告的建议。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素芳表示,她比较关注有关法治建设方面的内容,认为法治建设方面的内容增加了许多,南山区的法治建设也越做越好,建立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成立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和金融法庭、为国际化建设提供法治服务以及建立粤港澳大湾区想配套的法律措施等,很好的贯彻了十九大依法治国的精神。

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林俊盛表示,作为企业代表振奋的是看到报告中对于企业有一些好的引导,包括一些高新项目落户南山、高校资源引进南山等,企业可以在转型过程中依靠这些资源发现一些新的道路。此外,还要深化国际合作,从多个层次多个渠道多个方式去推进这些国际科技的交流和合作。

招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胡芸表示,在报告中可以感受到很强的画面感,有一幅美丽南山的图在脑海中浮现出来,但是,面对这样的美好,作为公职人员有的是压力和责任,怎样实现这幅美丽宏图,要仔细的考虑。蛇口是改革开放打响第一炮的地方,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努力实现改革更进一步。主要体现在要进一步改革队伍管理的方式、民生微实事的模式、党建服务和创业服务的模式等,为此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干。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表示,安全生产要放在第一位,民生方面也要做到实处。重点要落实三个方面,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制、行业监管体制、属地领导管理责任体制。

曾湃则强调,四十年前改革开放第一炮是在招商街道拉开序幕的,希望招商街道能够认真研读工作报告,在党建工作落实上加以融会贯通,在具体工作中加以应用,争取工作做得更好,当好排头兵,打造好幸福招商、平安招商这一个态势。

与会代表一一发表了意见,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了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之处,同时对南山的使命任务和战略地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接下来南山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更顺利地展开各项工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