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2017年南山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2018-0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月23日上午,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路玉萍、曾令格、邓志荣、黄立新以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南山区副区长肖辉,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以及区人大机关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并通过南山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据悉,2017年南山区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37.8亿元,增长27.6%,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20.7%,超收40.7亿元。2017年预算执行财税收入高位快速增长,规模和质量继续提升;财政投入加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顺应新期待,民生领域投入进一步加大。2018年预算收支安排,一是服务于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蓝图,主动适应宏观经济新形势,积极稳妥安排收入和资金供给;二是聚焦建设文明南山、和谐南山,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锻造“科技创新+总部经济”金钥匙,以双轮驱动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代表变动情况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原有代表232名。闭会期间,黄衍强、杜耀松、韩跃伟、张其龙等4名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辞去区第七届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会议决定接受黄衍强等4名代表的辞职申请。

根据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会议《关于补选和增选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的决定》,粤海街道华润选区、京光选区于2018年1月18日分别选举蒋慕川、段要辉和张云飞等3人为区七届人大代表。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31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