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行业50强都有谁?2018胡润新金融百强在深圳发布

2018-01-24 来源:深圳南山统计

1月8日,2017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榜在深圳发布。

上榜企业中,除了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综合金服领军企业以外,互联网保险企业中众安保险、太保产险直通平台等也有上榜;互联网基金平台则有好买基金网、数米基金网,互联网理财平台分别有陆金所、随手记等;网贷平台分别包括拍拍贷、人人贷、有利网、民贷天下等。

▲发布会现场

据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董事长、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评选范围从去年的12大细分领域拓展到15大细分领域,覆盖范围更广。今年有21家企业新晋上榜。其中,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网络支付占一半,上述三个板块加起来约占新金融五十强的一半。此外,网贷行业上榜单位虽然从去年的17家降为11家,但仍然是排在第一位。

“新金融领域中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多,是中国目前创造财富最快的一个行业。今年新金融的五十强中,以蚂蚁金服为主的大头已经是独角兽了,其他上榜的也有很多独角兽。” 胡润称。

此前,胡润百富从1999年发布第一份胡润百富榜单以来,每年都会发布胡润百富榜、胡润慈善榜、胡润艺术榜等系列榜单,此次是胡润百富二度发布新金融领域的榜单。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