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图书馆桃源分馆2月1日开馆 速来围观!

2018-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深圳是一座图书馆之城,读者对图书馆、对阅读的热爱似乎总要多那么一些。深圳拥有600余家公共图书馆,图书馆人们很努力,为的是为更多读者营造更好的阅读环境,创造更好的精神家园。

以南山图书馆为例,2017年一家总馆加7家分馆的年接待读者量近300万,但热爱阅读的人再多也不嫌多,为了方便更多读者能就近享受图书馆资源,经过近两年多的努力,精心筹备的南山图书馆桃源分馆即将于2月1日正式开馆,现已在试运行阶段,可以进馆阅览借阅。


馆舍外观

南山图书馆桃源分馆位于桃源街道学苑大道(西)桃源文化中心三楼(南山人才公寓旁),馆舍面积600多平方米,由南山图书馆、南山区桃源街道办联合建设,共同管理。

该馆以区图书馆为总馆,统一采编、统一管理,推行标准化服务,全面实现一卡通用、通借通还、资源共享。


服务台

馆内放置了自助办证及借还书机,可以方便快捷办理借书证及借还书业务。

自助办证借还机

桃源分馆现配置图书2万多册,以文学、传记、工业技术为主。报纸约40种,期刊杂志200余种,电子阅览区配备上网电脑10台,同时提供免费WIFI,读者可在馆内通过不同设备自由上网浏览网络资源。

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区,儿童阅览室,青少年图书专架,电子阅览区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阅览区内景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图书馆提供的资源,桃源分馆将遵循“平等、公益、开放”的原则,利用书刊借阅、网络浏览、不定期举办公益读者活动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提供规范化的、免费的图书馆服务。

 温馨提示

馆舍地址:南山区西丽学苑大道桃源街道文体中心(南山人才公寓旁)三楼图书馆

交通路线:公交车至“红花岭站”或地铁到“大学城地铁站”下车,沿留仙大道向西方向出发,前走约500米后右转进入学苑大道(西),沿学苑大道(西)走约100米,到达桃源文体中心(南山区人才公寓旁)。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13:00~21:30/周六至周日10:00~17:00

逢周一闭馆,节假日另行通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