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饮食“以身作则”不该成盲区 南山进校宣传健康饮食

2018-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妍文)随着深圳市关爱行动的再次启动,南山区慢病院开展“新春关爱行动”,讲“健康饮食,健康成长”的知识送进辖区两所幼儿园,教会家长如何合理安排学龄前儿童的膳食,而且特别强调家长“以身作则”健康膳食的关注“盲区”。

此次行动,该院健教科工作人员走进栖游记幼儿园和波托菲诺儿童中心幼儿园。专家介绍说,学龄前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新陈代谢旺盛,健康的膳食与合理的营养可为成年后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医生们现场为学龄前儿童的家长们讲解如何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健康的食物以及如何正确的烹饪才是留住营养的最好方法,此外,医生们还为孩子们带去了健康的零食,现场为家长讲解哪些零食才是孩子最好的选择。

“原来平时的饮食中藏着这么大的学问啊,以后可不敢再给孩子乱吃东西了。”一位听完讲座的家长由衷的感叹到。南山慢病院健康教育科杨洁主任特别提醒家长,在饮食方面要做孩子的好榜样,不能“教育孩子一套,自己行事又一套”。只有自己做到了健康膳食,以身作则,才能更好的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两所幼儿园的负责人也都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知识普及走进幼儿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