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学院名医门诊落户南山 精神学大咖专治都市人“心病”

2018-0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金永芳)近日,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李凌江教授团队正式签约,“湘雅-南山名医门诊”正式落户南山。这意味着南山区在应对困扰都市人的抑郁症、精神障碍类疾病等方面将获得更加专业和高水平服务。

南山慢病院院长张敏表示,随着现代人工作、学习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各类心理精神问题也日益凸显,缺乏适当诊治导致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心理卫生工作形势严峻。如何帮助心理疾病和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治疗已经成为社会热点问题。由于社会对精神疾病普遍存在偏见和歧视,许多患者及家属将精神疾病视为耻辱而不愿求医,患者因得不到专业帮助和规范治疗,容易导致症状复发进而引发更大社会问题。

此次将湘雅医学院李凌江教授的优秀专家团队引进南山定期坐诊,将会为南山区心理和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服务,同时改善患者就诊体验和治疗水平。

全国知名精神病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李凌江教授表示,南山区的精神卫生工作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合作。签约仪式后,李凌江教授为南山慢病院员工就抑郁症的现状和未来开展了一场精彩讲座。他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重视个人情绪状态,并从发病机制、常见症状、临床用药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抑郁症的相关内容,引发在场医护人员热烈反响。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