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准备去哪?和小朋友们一起“阅读自然”

2018-01-29 来源:大南山畔

 


Hello 大朋友小朋友们好

给大家看一张图

知道这里是哪吗?

没错,就是华侨城湿地公园

妈湾社区的小朋友们

看到此情此景不禁大呼

这里也太美了吧!

近日,妈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用心阅读大自然——华侨城湿地亲子行”活动,社区共有20个亲子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知多点

上世纪九十年代,深圳湾填海留下一片滩涂没有填,涨潮时形成一个大湖区, 这就是华侨城湿地的前身。


湿地在全球生态平衡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着“地球之肾”的美名。然而近年来由于生物资源的过度利用、湿地环境污染、湿地水资源过度利用等,湿地被破坏严重。


环境保护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培养儿童环境保护意识,妈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欢迎大家来到华侨城湿地,我们现在来到的是生态展厅。


生态展厅都有什么?


有“湿地与生活”、“什么是湿地”、“湿地的历史与演替”等几个展区。


那快带大家去看看吧!


走起~


▲妈湾社区的亲子家庭,你们准备好了吗?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行人进入生态展厅,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了湿地的作用和功能、湿地保护的必要性,让大家了解了一段华侨城湿地的故事,同时向家长们宣传保护湿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参观红树区。


咦,都是一片绿油油的树苗,怎么看不到“红树”呢?


哈哈,红树并不是树长成红色的,而是因为树木富含“单宁酸”,被砍伐后氧化会变成红色,故称“红树”。


哇,好神奇!



活动最后,社工带着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徒步朝着华侨城湿地东门的方向前行,一路领略湿地美丽的自然风光。


小朋友们注意啦,在湿地公园里游玩时,要避免大声喧哗呦~


为什么呢?


湿地里栖息着各种鸟儿,大声喧哗容易影响鸟儿休息,让我们安静地从它们身边走过,不要打扰它们哦,大家能不能做到?


可以!




华侨城湿地亲子行,让孩子们了解到保护湿地的重要性,让他们在实地观察中提高湿地保护意识。妈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用心阅读大自然——华侨城湿地亲子行”活动圆满结束。

寒假马上就要来喽

大家想好要去哪玩了吗?

在留言区留下好的去处以及好的想法

畔畔君期待和您一起分享哦


 

来源:蛇口消息报 赵琳 妈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