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当绘本遇上戏剧,擦出什么火花

2018-01-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这个冬天,

有一群人重新创作绘本

用戏剧的方式再现出来!

在汇报表演环节中,

大家会发现这些演员

都是一群小朋友哦!

这个冬天,

完美的绘本戏剧冬令营

即将在咱们辖区启动哦!

绘本戏剧“营地”有什么

绘本戏剧课以智慧美妙的绘本《故事知道怎么办》儿童文学为理论基础,遵循儿童心理发展需要,用戏剧这门艺术教育工具引导启发实践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提高孩子的思维语言表达、肢体展现力、审美认知情感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和人际交往合作能力等。

在语言与戏剧故事里穿梭5天

保利剧院艺教中心将用5天的时间,带领孩子们在语言与戏剧故事里穿梭,通过老师的引导以及孩子的理解创造一个真实的场景。

每个孩子都会成为故事里的一个角色,通过角色表达想法和观点。最终孩子们以演出的方式,呈现一出属于他们自己创作的戏剧!

营期导师

曹晓燕(燕子老师)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研修学位。戏剧演员、播音主持人、编导、戏剧艺术教育老师。参加多次国内外戏剧表演艺术教育培训教师实践研讨会。本科就读于四川传媒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在校期间参演多部中外话剧创作《骆驼祥子》《青春招集令》《茶馆》《雷雨》《灵魂拒葬》等。2006年担任导演制片主演拍摄学校戏剧影视表演系第一部电影《美好生活》。2007年担任北京紫禁影业电视剧组《保卫爱情》演员。2011年工作于深圳电视台娱乐频道栏目编导兼主持人。2013年任职戏剧艺术教育至今。

在这个冬令营,孩子们将在燕子老师的指导下,学会将创意绘本改编成剧本。届时在汇报演出中,他们将根据绘本取材、编写大纲、调整大纲、填入人物、对白、场景、动作说明……每个孩子都将“大变身”哦!

营期小贴士

第一期:1月29日—2月3日

第二期:2月2日—2月9日

营期小演员:4—6岁

上课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3F多功能厅

营期使用绘本

(Ps:无需准备教材)

还有福利送给大家

1月28日

13:30—15:00

免费来上一节绘本戏剧课吧~

咨询电话

0755—86371696

15815508272 曹老师

邮箱:szblyjzx@163.com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