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领《南游记》护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南山历史文化之旅

2018-01-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话你知

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是一所以地志性为主的大型综合类国有博物馆,2014年由南山区政府批准成立。南山博物馆承担着南山历史、人文研究工作,负责南山区域出土文物的收藏和研究,同时也注重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广府区域历史遗存的收藏整理工作。

南山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6000平方米,是目前深圳现有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国内区(县)级现有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地处南山中心区:西面南山图书馆,北面南山文体中心,三者构成南山文化地标金三角,并有连接成片的广场空间,成为市民开展文化娱乐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南山博物馆现有展厅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常设展览为《南山故事》,分为“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三个部分,全面展示南山从深港文化之根到改革开放先锋,并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的光辉历程。

文图来源:南山博物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