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成立春运工作组 全力准备迎接春运

2018-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曹文丽 李蔓铃 王志明)1月2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春运工作部署专题会议,相关部门分别做了2017年工作回顾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委常委黄雪平,区委常委、区委(政府)班主任邓飞波,副区长华振强,还有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各有关事业企业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做工作报告,南山交警大队汇报2017年全年及2018年1月全区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区安委办汇报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建议,区消安办汇报2017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及2018年第一季度工作建议,南山交通运输局汇报2018年春运工作情况。据了解,2017年全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情况良好,2018年要继续推进各部门安全任务,压实属地责任,确保属地安全。春运方面,为了加强对春运工作组织,南山区成立了2018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春运组织协调工作。同时,为了能及时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还成立了24小时值班的区春运应急小组,负责全区应急保障预案的指挥和协调。为了2018年春运工作顺利展开,各部门都做好了工作预案和应急方案,力求不出差漏。

黄湘岳表示,春运工作是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的工作,而此项任务非常艰巨。各个单位要明确各自的任务,加强服务的针对性,把春运部署方案分配的责任落实到位。

曾湃强调,2018年春运,是一场任务十分艰巨的战役。要求每个部门都准备好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时不慌不忙;完善现场标识,包括栏杆、标限等;检查好各类交通工具,确保病车不动。各部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落实岗位任务,圆满完成2018年春运工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