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西丽!西丽·社区基金成立,寻找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2018-01-29 来源:精彩西丽

冷空气说来就来了!

“小冰人”将霸占一周

这瑟瑟发抖的日子,

小西君来说件温暖的事

……

昨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西丽街道主办的“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西丽·社区基金”(以下简称“西丽·社区基金”)正式成立。5家西丽本土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西丽·社区基金共捐款4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理事长李统书,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副区长谢炳文,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南山区民政局及西丽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共同为其揭牌。

什么是西丽·社区基金?

——对辖区弱势困难群体扶贫救困

活动现场

西丽·社区基金主要对西丽街道辖区弱势困难群体扶贫救困,资助有利于改善社区治安、邻里关系、环境、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事业的公益项目,资助和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改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资助和发展社区志愿服务。

西丽·社区基金可以做什么?

——在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西丽街道寄望通过西丽·社区基金,在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扶危济困、普惠民生,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区公共事务的参与度,激发社区活力,推动和谐社区的发展和建设,构建幸福温暖西丽。

为使探索更有深度,西丽街道党工委还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设立了“友爱社区共治实践基地”,开展专项研讨,携手探索“政、社、学”三位一体的社区综合治理新模式。

首期公益周拉开序幕

西丽·社区基金启动的同时,还拉开了首期公益周序幕。启动现场搭建了公益项目展位,吸引到众多居民前来咨询。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牵线对接的“星娃助绘班”、“天使宝宝99爱心卡”、“小心愿微慈善”、“光明快车进社区”、“远离手机爱上太极”、“亲密之旅”6个公益项目走进社区,从关爱自闭症患儿、脑瘫儿童、白内障老人等特殊群体和体育关爱、心理关爱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一个个接地气的公益项目,得到了居民的好评称赞。

基金成立后,将会发起“寻找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发现社区之美”、“绘制公益地图”等公益活动,激发西丽街道辖区内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践行公益的积极性,通过点点滴滴的改变,进而促进社区互爱、互助风尚和文明、友好建设。

声音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

西丽街道成立西丽·社区基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优良传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是对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基层治理与社会服务的有力探索。未来,西丽·社区基金一定能够让西丽广大的百姓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西丽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谦

未来,西丽街道将坚持为西丽人民谋福利的初心,秉承西丽·社区基金成立的初衷,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政、社、学”一起出发,同心同行,共建温暖西丽。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

以成立西丽·社区基金为契机,我们期待与西丽街道共同探索新时期社区治理之路,让‘关爱、感恩、回报’成为社区共治中的一股柔软的公益力量,温润社区,温润居民。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深圳大学关爱指数研究中心主任李晓凤

友爱社区共治实践基地能让社区更多的居民、企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自治、互助,打造友好型社区,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雨林

美编:小邱

荐读

(阅读请戳↓↓↓)

区委书记发话啦!盘活土地资源,保护深圳“水缸”

什么?这家共享单车居然被罚款了,一起看看发生了啥……

2018年深圳人才引进明天开始申报!想落户深圳的小伙伴,抓紧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