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照顾瘫痪女儿不堪重负 南山慢病院免费提供生理盐水

2018-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黄力雯 通讯员 金永芳)近日,南山慢病院党员助老组携手南山义工联再次来到辖区困难家庭李阿姨家里,院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医院向李阿姨捐赠一年的医疗护理耗材,在这冬日里给这个家庭带来温暖。

据了解,王健副书记、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范北方一行首次来到受助人李阿姨家中,在探访中了解到受助人夫妇长期照顾瘫痪的女儿,身心疲惫。而女儿长期需要生理盐水灌洗却无法在药店及时买到,针对这一现实存在的困难,党员助老组当场表示愿意为李阿姨的女儿提供一年的免费生理盐水和其他的医疗护理耗材。不久,党员们就践行承诺,将生理盐水和其它医疗耗材送到李阿姨家中,同时提醒老夫妇有关护理的相关知识,两位老人感激不尽。


南山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介绍说,医院与南山义工联自2016年开始合作,共同为南山区的困难老人提供慰问和帮扶,去年为一户失独老人提供近一年的免费心理咨询和睡眠治疗,使得老人的情绪和失眠症状得到明显改善。今年再开始帮扶李阿姨夫妻,党员扶贫助弱的工作不能一阵风,就是要沉到社区扎扎实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