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社区大天地!欢乐趣味寒假社区与你“童”行

2018-01-30 来源:古城南头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社区儿童的阅读习惯,构建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近日,马家龙社区、南联社区分别举办了“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活动”、“我是小掌柜”第三届跳蚤市场活动”。

马家龙社区

“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活动

近期,在马家龙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马家龙社区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活动。此次亲子阅读活动旨在引导家长意识到自己的示范作用在孩子的成长中的重要性,以及阅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转圈圈”把亲子阅读的乐趣和意义用快乐好玩的方式呈现给家长,让家长在与孩子玩耍的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亲子阅读的乐趣以及意义。在游戏中家长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和投入,同时家长们也反映这种趣味游戏能让自己感觉很兴奋,可以与孩子一边玩一边学。

亲子共读不仅可以帮助孩子培养读书的兴趣,形成好的阅读习惯,还能增加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通过游戏的热身与引导,提高了家长与孩子阅读能力以及处理阅读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家长们纷纷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亲子活动。

南联社区

“我是小掌柜”第三届跳蚤市场

——让社区成为居民们的“淘宝节”

为了节约社会资源,让社区居民更加便捷地将闲置物品进行交换或交易,同时让其他有需要的居民能够以低廉的价格得到称心如意的物品,1月24日,南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是小掌柜”第三届跳蚤市场。

在南联社区华府国际广场,一个个整齐干净的“摊位”,摆放着玩具、零食、手工品、小饰品等,家长和孩子坐在自己的摊位前。孩子们纷纷扮演起小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耐心为顾客服务。

孩子们充当“小掌柜”的角色

现在的人们物质生活很丰富,家里有许多闲置不用的物品,丢到垃圾桶其实是浪费资源,号召居民朋友把闲置物品拿出来,交换使用或者低价出售,可以充分发挥物品的价值。倡导节约社会资源,惜物爱物,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让小孩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学习了低碳环保的知识,又锻炼了胆量。

居民们在售卖自己的商品

跳蚤市场的举办提高了闲置物品的使用率,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树立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社区生活理念,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体会到了奉献爱心的乐趣。

社区儿童活动的开展

丰富了儿童的寒假生活

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孩子们的距离

同时也让孩子们的童年

有书相伴,健康成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