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坐满整个操场!这件温暖的小事,大冲干了一年又一年

2018-01-30 来源:缤纷粤海

鼓声雷动喧天响,

醒狮登梯采青忙。

1月28日下午,位于粤海街道大冲片区的大冲学校操场内,华灯璀璨,乐舞阵阵,400余桌盆菜宴席排列成矩形“大阵”,让人垂涎的盆菜香味扑鼻而来。

▲大冲村民相聚一堂庆祝回迁。

这里正举行着大冲村新春联欢晚会暨旧改回迁完成庆典,回迁新居的大冲村村民与关心支持大冲村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共30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传统盆菜宴,共庆旧改回迁圆满完成和新春佳节。

▲大冲村民相聚一堂庆祝回迁

隆隆震耳的鼓舞表演和拍案叫绝的醒狮采青,拉开了整场庆典活动的序幕。

▲醒狮采青

随后的节目,则别出心裁地以爷爷和孙女之间的情景剧对白——《大冲的故事》,串联起舞蹈《渔民乐》、粤剧《花好月圆》、舞蹈《春天的故事》以及沙画表演、魔术表演等多个精彩表演节目。

▲沙画表演

以艺术表演的方式,展示了大冲旧改前的历史风貌和文化传统,以及旧改后村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大冲村村民回迁故土的喜悦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村民满怀喜悦

据悉,位于大沙河畔的大冲村,数百年来一直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渔农生活。深圳成立特区后,大冲村民开始“洗脚上岸”,办厂建房,逐步过上了较为富裕的城中村生活。

▲曾经的大冲村

2011年底,大冲村开始整体改造,该项目改造面积达68.5万平方米,涉及931户原住居民的搬迁和1500栋建筑、11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拆除,曾是深圳市最大的城中村旧改项目。

旧改回迁后,回迁物业建筑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涵盖了全新的住宅、保障房、中小学、幼儿园、公寓、写字楼、酒店等类型。

▲现在的大冲村

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完成了美丽蝶变,变成了功能齐全、管理规范的现代化城市社区。与此同时,大冲村还保留了大涌大王古庙和郑氏宗祠两座历史建筑,保留了大冲村的历史文化记忆。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卢木盛/文 贺志熙/图

编辑:李红 编审:幸祺 刘邦致

美编:敏仪

推荐阅读

大冲社区300街坊欢聚,朋友圈都要刷爆了!

修葺一新!大冲400余岁古建筑高楼环绕!你家能看见吗?

雾霾天里暖心一幕!粤海人纷纷点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