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买买买的注意了!2018年春节,深圳这些快递不打烊

2018-02-01 来源:古城南头

导读

随着春节的临近,快递物流似乎也进入“年关”冲刺的状态。2018年春节前后,深圳的快递业是否打烊?昨天,记者采访了十家快递公司。对于监管部门“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的要求,快递物流企业坦言,压力很大、送达率有变数。

服务:大部分网点春节值班

 

邮政EMS、顺丰、申通、中通快递均表示,春节期间深圳网点将继续提供收派服务,为客户提供365天全年无休的服务。

圆通速递客服称,在春节期间只派件不收件,从1月25日开始,各地快递会陆续停止揽收,深圳市最后一次揽收时间为2月9日,直到2月23日(正月初八)才恢复正常。

德邦物流客服称,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发货需求,德邦物流会安排部分网点春节期间值班,但发货时效是不能保证的,具体情况需顾客联系出发网点确认。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德邦物流福田区景田网点,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可收件,但直到2月23日才会往外发件。

韵达速递和百世快递的客服均称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京东物流、苏宁物流表示,各自的自营物流在春节期间不打烊,消费者可放心购物。苏宁物流将在春节期间延续“春节不打烊,年货快到家”的传统。

收费:部分网点需收取服务费

 

申通、中通快递的收费标准与以往相同,春节期间寄件不增收其他费用。

邮政EMS、顺丰速运则需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据顺丰速运方面介绍,2018年2月15日~2月21日(除夕至正月初六)在大陆内互寄,寄件需收取节假日服务费,计费重量>50kg,收取50元/票的服务费,计费重量≤50kg则收取10元/票的服务费。而邮政EMS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具体服务费用还未确定,届时会通过告客户书的形式对外发布。

2月15日至2月22日(除夕至正月初七),苏宁物流在全国307个城市的大小件配送服务不暂停、不涨价,在深圳等中心城市的急速达、半日达服务调整为次日达。

国家邮政管理局:

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

 

据了解,每年春节前后,国家邮政管理局都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过来自深圳市邮政管理局的《2017年2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显示,上述要求落实很难。消费者申诉邮政普遍服务质量问题因春节假期影响导致申诉量激增,消费者关于邮件延误、收投服务差等问题的有效申诉环比上升163.64%。

邮政EMS的数据显示,包裹快递邮件投递量近期有大幅增加。1月20日,全国邮政各级中心局包状邮件处理量达2426万件,超过去年“双十一”日处理量1973万件的峰值;1月11日至20日,全国邮政累计收寄快包邮件8971万件,已超过去年“双十一”10天5200万件的收寄量。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