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山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

2018-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2月1日上午,市考核组一行来到南山,对南山区2017年消防工作进行督导考核。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政府)办主任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及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汇报南山区有关情况。

会上,区消安办主任周里首先对2017年南山区消防工作进行了汇报。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消防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南山区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立足全局、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具体表现为“三明显”、“一平稳”,即基层基础建设明显加强、经费投入明显加大、执法效能明显提升、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市考核组一行听取汇报后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多次带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大,采取的各项措施效果显著,总结了经验,为各个区起到了非常好的典范的作用。并提出了加快小区消防站的建设速度、强化出租屋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火灾专项整治、对工改商统一规划和整改等建议,希望区委区政府可以一如既往重视消防工作,减少隐患和风险,切实维护好辖区的消防安全。

邓飞波表示,下一步南山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保证经济工作和消防工作两不误,注重关键节点的排查,继续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抓重点,补短板。不断完善部门职能监管和常态化开展消防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