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荔枝林里暗藏5处违建!粤海街道执法队的做法看完必须点赞.....

2018-02-01 来源:缤纷粤海

导读

近日,粤海街道办联合南头街道办、深圳大学、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土地整备局以及粤海派出所,开展拆除历史违建行动,对位于深圳大学西北角荔枝林内的5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行动共出动人员160余人,拆除违建120余平米。

▲拆除违建现场

据粤海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这5处违法建筑均采用红砖筑墙、铁皮覆盖作屋顶的方式搭建,历史上曾用作荔枝林的看护房,现被当事人用作居住用途。

▲这些违建曾被作为荔枝林的看护房

▲粤海街道执法队拆除现场

▲违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因这些建筑因使用已有数十年时间,房屋破损严重,人员居住其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同时未办理过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筑。此前,相关部门在进行土地征收补偿时,承诺给予青苗补偿费,但当事人以青苗补偿费用少为理由,拒绝搬离。

此前,粤海街道执法队对当事人开具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限期内,当事人仍未自行进行拆除。

▲正式开拆前,粤海街道执法队集合

拆除行动当日,街道执法队对当事人进行了多番劝导,但当事人拒不配合,并对拆除行动进行阻扰,粤海街道执法队随即通知派出所,由警方对阻扰执法的当事人进行处置,并依法对这5处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拆除违建后清理出的75亩教育用地移交深圳大学。

来源:蛇口消息记者卢木盛 通讯员 张俊辉

编辑:李红 编审:幸祺 刘邦致

美编:敏仪

推荐阅读

2018,粤海怎么干?你所关心的都在这

850万元!高新社区帮300名工人追回工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