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文化可视化 田厦社区文化挖掘之油画班开课啦!

2018-02-01 来源:古城南头

现在正值寒假期间,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田厦社区的社区文化,改变大众对油画的印象,充实社区儿童的寒假生活,近日,田厦社区文化挖掘之油画课在居民们的期待中正式开课啦!

来到田厦社区活动室,看到崭新齐全的画架、画板、油彩等工具,居民们都觉得十分兴奋。

田厦社区自成立以来与居民有着许多可以回忆的往事和文化,通过油画这种形式可以加强居民对社区的认识与记忆。

居民们第一次的画作以田厦社区工作站的大门为素材,大家先按老师的指示,用铅笔勾勒出轮廓;将画布分出几块轮廓后,用画笔轻轻刷上各种颜色;接着用深色颜料描边,画作基本成型后再慢慢补充细节。

画油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慢工出细活,耐心是很重要的一点!居民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慢慢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田厦社区工作站。

时间在大家兴意盎然的创作中慢慢流逝,大家的作品也一件件成型了。

相信提到油画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好高端",但其实油画并没有想象中难。通过这次循序渐进地系统学习,虽说大家都是画画新手,但创作的成果看上去十分吸引眼球。

田厦社区油画班大合照

挖掘社区文化

把社区文化可视化

让更多的居民去了解当地文化

是南头街道各社区的使命!

编辑:汤楚真

校对:高鹏、高惠云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