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际交往 西丽社区举行“我是小小交际家”系列活动

2018-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邱金梅)近日,由西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的“我是小小交际家”人际交往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共有12个人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安排了5节主题活动,通过以“有缘来相会”“以礼待人”、“给一个赞美甜到心”、“我是情绪小管家”“交友法宝—贵在倾听”等主题,学习人际交往中“称赞有道”、“倾听”、“关注自我及他人的情绪”、“真诚”“尊重”等技巧。其中,在“交友法宝—贵在倾听”的主题活动中,通过引导参与者情景模拟,联系现实生活中实例,让参与小组的青少年体验非语言与语言沟通的特性。参与者通过称赞有道:一眼看到的好行为、称赞他人付出得来好的成果、表达自我观点“我觉得••••••”、询问对方取得好成果的原因“为什么”,引用“形容词”进行演练。在演练中,只见组员灵机一动,借助组员方才的表现进行运用,说到“我觉得刚才小罗说的挺好的,她很详细的总结我们大家刚才分享的想法。”

在整个活动中,参与青少年积极融入到活动中,借助团队的力量,发现自我及他人的人际交往的优点,学习到人际交往中技巧,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