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有点暖 麻岭社区“双工”入户探访行动暖人心

2018-0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黄力雯 通讯员 程勤勤)2018年1月24日,由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运营的粤海街道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麻岭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对社区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群体的服务对象进行入户探访。此次活动是由双工行动,“社工+义工”进行入户探访,义工是由2名小学生+1名中学生组成,在入户探访前社工对义工进行了一场培训,向义工简单介绍老人目前所处的一个情况、探访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上门探访的目的等。

培训结束后,社工和义工一起带着慰问礼品对提前联系好的老人进行了上门走访,主要了解服务对象目前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以及居家安全环境等,特别是临近冬天,家里燃气热水器的安全使用。社工和义工通过观察以及询问,对老人的生活环境进行评估、提醒。叮嘱老人在家注意安全,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社工,并表示后期会定期安排义工进行上门走访,陪伴他们。

走访结束后,小义工也纷纷对今天的探访进行总结分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许这些特殊群体老人并不需要太多物质上的支持,更多是需要精神上的支持与陪伴,社工和义工们也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予他们子女般的关怀和陪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