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深户也可在深办理出入境证件!快来看你符合条件吗?

2018-02-05 来源:精彩西丽

 

太阳公公出来咯!

预计2月1-2日多云,

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早晚天气寒冷;

3-8日转晴冷干燥,昼夜温差加大,

早晚最低气温仍持续在10℃以下。

给大伙报告好消息!

今日起,

广东居民、深户的外省配偶子女父母,

均可在深圳办理出入境证件。

根据新政策,申请人可在户籍所在地省内任一县级以上出入境受理窗口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港澳台个人游、商务、定居除外)。

深圳执行的原政策要求,必须持有效的《深圳特区居住证》。也就是说,新措施实施后,广东省内居民无需持有效《深圳特区居住证》即可在深圳各分局出入境受理窗口就近申请。

此外,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申请人持我省签发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省内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就近办理签注(开通“个人游”城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办理个人游签注须持有居住证)。

深圳当前执行的省内就近自助办理签注政策中,港澳签注已实现自助办理。新措施新增了赴台旅游签注自助办理,并且取消了省内居民自助机办理“立等可取”业务两个月一次的限制。

按照新政策,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符合条件是指,深圳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配偶、子女、父母可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港澳台个人游、定居除外)。

新政策规定,

深圳现各办证大厅和

各便民网点配置的自助办证一体机均可以

自助查询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剩余次数。

另外,新政策还要求

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

(不含打印纸照片)。

据了解,由于接上级通知时间紧急,我省出入境窗口目前暂未能提供免费照相服务。深圳警方将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尽快推出该项便利服务。

深圳警方提醒:

为维持全市各出入境办证大厅的正常秩序,减少等候时间保证服务的质量,请合理安排办证时间,避开近期的办证高峰。详情请登录深圳市公安局官网www.szga.gov.cn查询。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