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教育信息化建设 专家引领文理实验学校名师成长

2018-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张玉波)1月30日下午,在寒冷的日子里,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的三楼会议室却是茶香四溢、温暖如春。文理实验学校迎来教育技术博士生导师桑新民教授,南山文理实验学校校长吴希福和南山文理实验学校、南山留仙学校的四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山文理学校和留仙学校四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向桑新民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工作计划,文理实验名师团队还介绍了信息化应用方面取得得新进展,同时提出了在校园软件管理方面的困惑。


桑新民认真聆听了每位教师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南山文理学校在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方面做出的探索,对吴希福跨界融合的办学理念十分赞赏。桑新民这是第三次来到南山文理学校,他非常赞叹吴希福能立足于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眼光进行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并为每一个老师搭建成长与发展的平台,共同创建学习共同体的学校文化。

桑新民就老师们的思考与困惑,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并就学校管理层面、名师教师团队建设方面、学校信息化特色的提炼、数据资源科的建设与管理方面都提出了宝贵建议,并推荐名师团队阅读他主编的《学习科学与技术——信息时代学习能力的培养》,该书荣获全国高校首批国家精品课程。桑新民在信息时代的学习能力,信息时代学习组织建构的建设方面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被业内人士称为“未来学家”。


吴希福代表学校对桑新民教师的宝贵建议表达了感谢,并就学校名师团队打造,学校课程开发与学科与信息化融合谈了自己的思考与计划。吴希福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三个核心观点:魂系技术;魂系学科;魂系教育。

一场关于课程融合、关注教师专业成长,专家与名师的深度对话,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而碰撞出的智慧火花却将开启名师成长的新的思考之路。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