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两地互来访 冰球赛事做桥梁:家长亲历“南南合作”

2018-0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张晓红) 1月31日,深圳南山区青少年冰球队跟着百年不遇的“蓝血月亮”飞行3400公里来到了有“东方莫斯科”美誉的冰城哈尔滨,与哈尔滨市第一区南岗区青少年冰球队开展为期三天的冰上友好交流活动。



据悉,2017年11月,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石晓薇一行带领U10青少年冰球队首访南山,在海岸城世纪星俱乐部与南山区U10青少年冰球队进行了两场冰球友谊赛,为两区冰上运动合作点燃了圣火。此次,南山区青少年冰球队回访南岗,继续进行冰上热联。

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云鹏热情地接待了南山访问团,全程陪同观看孩子们的两场友谊赛。他表示,孩子们是可爱的友谊大使,他们之间的友好交流把“北冰南展”“南南对口”“强强联手”的新型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带团出访的南山区体校校长郭永强表示,以冰球友谊赛为出发点,两区之间可以深度合作,探索多样化和多层次的交流项目,比如跟班制、住家制、冬令营、夏令营等。


2月1日、2日两支区青少年冰球队在哈尔滨炫采滑冰场新秀俱乐部打了两场冰球友谊赛。南岗区青少年冰球队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小学逸夫学校3-5年级孩子组成,南山区青少年冰球队由南山区体校与海岸城世纪星冰球俱乐部联合组队,运动员来自南山区第二外国语教育集团、南外教育集团、南山中英文、华侨城小学等学校。双方冰球小将们上冰后,奔跑如风、气势如虎,用“追风少年”的速度与激情完美演绎冰球运动的魅力。第一场友谊赛,南山队在点球大战中以2:0比分胜出。第二场比赛,南岗队在速度、站位、门前意识和传接球配合方面明显强于南山队,以4:2赢得胜利。

除了冰球友谊赛,南岗区教育局还精心安排了雪博会、逸夫小学冰壶雪地球体验课和冰雪大世界等冰雪特色活动,南国孩子们在雪地里欢欣雀跃、东奔西跑,尽情享受冰雪之趣。

南岗区青少年冰球队总教练、逸夫小学体育教师富裕赋诗一首,庆祝深圳南山-哈尔滨南岗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哈市严冬战鼓隆,尔熟能祥斗志昂。

滨江飘雪迎君到,欢心鼓舞赛场笑。

迎接南山客来到,南北两地联谊桥。

山水万千总是情,朋友相邀冰球好。

友谊长存深哈道,好运中国新春笑。

奔跑吧,深哈冰球小将们,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跑出新时代最强健、最美丽的足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