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南山“尿毒症妈妈”现急需治疗费用40余万元,家公患癌弟弟残疾……

2018-02-05 来源:大南山畔

家公被检查出胃癌,亲弟弟又残疾,本人患尿毒症16年,接二连三的厄运,让在深圳打工的湖南女子蔡小玲再也承受不起,更无力承担换肾手术所需的40余万元治疗费。

▲每次透析都是一次痛苦的经历。

拥抱改革开放,追梦幸福人生

蔡小玲,1989年从海南省一个农场来到深圳,用自己的勤劳、朴实一步步经营起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来到深圳后的蔡小玲,跟身边的很多同事不一样。大部分同事都是在不断跳槽,很少有人在一个地方工作两年以上。然而,蔡小玲在沙头角“三家店”一干就是六年。“我是从服务员到领班到大堂经理,一步步干到楼面经理。”

正是这种认真勤劳朴实的精神,让蔡小玲引起了同在“三家店”担任厨师的凌青云的注意。当蔡小玲用自己的认真和勤劳,一步一步当上了楼面经理,凌青云也以自己的执着和毅力,一步一步晋升成为了“二级烹调师”。

1995年6月12日,两人正式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年后,女儿出生。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开始了幸福甜蜜的生活。

供养女儿毕业,对战无情病魔

幸福总是那么短暂!就在女儿出生两年后,蔡小玲双腿开始大面积水肿,趋势越来越严重。“医生说,这是肾脏有问题,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蔡小玲辞掉了工作,专心吃药养病。然后,经过两年的吃药治疗,反而感觉整个身体状况越来越严重。


2002年,在家人亲朋无数次劝导下,蔡小玲才来到南山医院。经过全身检查,“结果定性为尿毒症,必须定期住院做透析,最好做手术。”

“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为了省钱,拒绝去正规的大医院做一下全身检查。”如今回想起来,蔡小玲很是后悔。但对于后来拒绝做手术,蔡小玲的态度表现得非常坚定。她说,“当时选择不做手术,主要是考虑女儿大了,要供她上学,不能耽误她的人生,这没有什么后悔的。为人父母都是如此吧。”

由于拒绝做手术,就不得不每周一、三、五住院做三次透析。每次住院治疗,老公就不得不陪守在身边,这样老公也就只能打打杂,无法找稳定的工作,整个家庭的经济来源骤然紧张起来。

长达16年的治疗消耗,早已让整个家庭负债累累。全家三口挤住在在一个40平米的廉租房里。“除去政府和亲戚朋友的各种帮助,现在外面还欠下20来万元。”

拯救生命行动,期待您的援手


南山医院肾内科主任医生祝胜朗建议,必须尽快做换肾手术,否则危及生命安全。“主治医师很热情,都帮我联系好了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但是费用需要40多万,我是想都不敢想。”,任凭家人说什么她都不愿再拖累这个摇摇欲坠的家了。


消息报记者采访到蔡小玲时,她才刚刚接受要寻求社会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蔡小玲的病况和家境才被邻居和身边的好友知晓。


蔡小玲无意中透露出接受社会求助的另一个原因,原来她家公在今年1月被检查出胃癌,自己的亲弟弟又是残疾。接二连三的厄运,让蔡小玲再也承受不起,在接受采访中突然奔溃,泪流满面。


在大家的支持与帮助下,如今蔡小玲坚定了做手术彻底治疗的想法。



高达40余万元的换肾手术费和治疗费

您能想象她的压力有多大吗?

她的遭遇经蛇口消息报报道后,

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

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她的关爱。


但这只是杯水车薪,面对如此巨额的治疗费用,该怎么办?消息报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建议蔡小玲在互联网平台发起众筹,但是对于众筹,蔡小玲一无所知。

于是一切从零开始,注册账号、整理文件,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到成功发起众筹……


▲蔡小玲众筹页面

一石激起千层浪,为蔡小玲筹款的信息被大量转发,一传十,十传百,认识的人、不认识的人,都在平台上捐了款……一场关于爱心的众筹行动围绕着蔡小玲展开。

截至昨晚9时,在短短的4天时间内,该信息被转发120余次,417人次给予了帮助,筹集爱心捐款93753元。

“我确认这是真实的事情”

“加油一切会好的”

“愿早日摆脱病魔”

……


除给予善款外,不少人还在网上留言,有的帮她证实信息的真实性,有的为蔡小玲加油打气。

“筹款速度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蔡小玲希望消息报记者一定要转达她的谢意。

“世上还是好人多!”

满屏的正能量,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点击阅读原文

参与众筹


蔡小玲的困境


蔡小玲:1989年,从海南一个农场来到深圳,用自己的勤劳、朴实一步步经营起了一个原本幸福的家。然而,她家公在今年1 月被检查出胃癌,亲弟弟又是残疾,她本人患尿毒症已连续 16年进行透析,家庭早已负债累累,摇摇欲坠。医生建议,蔡小玲必须尽快启动换肾手术,否则生命将无法延续。面对换肾手术 40余万元的治疗费,蔡小玲再也承受不起。万般无奈下,她联系上了蛇口消息报,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向社会求救。

如果您也想献一份爱心,请与蔡小玲本人联系,

电话:13751109428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陈敬友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