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也有爱恨情仇?来南山图书馆涨知识!还有英语沙龙、编程探险…

2018-02-06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可爱的小丑鱼吗?

尼莫和爸爸在太平洋上遭遇各种危机,

也交到形形色色的好朋友。

辽阔的水下世界里,

海洋生物们也有自己的奇闻趣事、爱恨情仇。

南山图书馆海洋大学堂,刷新你对海洋的认识~

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大象爸爸“——张骏,将带来一节海洋大学堂,长期从事海洋科普工作的他将为大家讲述近距离与海洋亲密接触、考察海洋的奇闻趣事,为大家呈现一个海洋工作者眼中的大海。活动无需报名,直接参加即可。

讲座贴士

时间:2月4日(周日) 14:30

地点:南山图书馆南二楼报告厅

活动咨询电话:26520346

海洋趣闻涨知识,

还想继续充电的伙伴们,

今晚南图英语沙龙,

让你知道怎么回避“中式英语”!

脱口而出的“中式英语”闹出的笑话真不少!即使英语流利的人也会有“不经意间说出几句中式英语”的烦恼。而想要避免这个问题,需要转换思维和长时间的锻炼。本期英语沙龙,戴强老师教你怎样才能回避“中式英语”!活动无需报名,直接参加即可。

讲座贴士

时间:2月2日(周五)19:00-21:00

地点:南山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室

活动咨询:26520346

爸爸妈妈看过来!

带上孩子来图书馆边编边玩,

体会编程世界的奇妙~

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大学开发的面向少儿的简易编程开发工具。通过图形模块化的编程方式,简洁易懂,让孩子能感受到编程世界的奇妙,短时间内学会编程的基础。利用新奇有趣的故事情节,和丰富生动的画面,教你用最易编写和最易理解的Scratch语言,写出你梦想中的游戏程序。

帮助他逃出迷宫

茂密的丛林里,隐藏着一个神秘的迷宫,Steve在探险之际迷失在这里。彷徨无助的steve只有找到传送宝石才能走出迷宫,在寻路的过程中还要躲避坏人追捕。层层环绕的迷墙,潜藏危机的丛林,藏在深处的宝石,小朋友们赶紧来帮助steve一起顺利逃脱吧!

来为探险小分队注入你的能量!

能量一:

解密电脑游戏制作过程,需要开动你的逻辑思维能力。

能量二:

学习基本的编程知识,创作自己的寻宝游戏,挖掘学习编程的乐趣。        

能量三:

带上家长,完成两个人的游戏,顺利通关。

探险小贴士

时间:2月6日(周二) 15:00-16:30

地点:南山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活动区

活动对象:6~13岁家庭(需会电脑基本操作),限额15组(1位家长+1位孩子),需提前微信报名,参加家庭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报名方式:关注“南山图书馆”公众号并绑定读者证号→点击“微服务大厅”→点击“综合服务”→选择“活动报名”→点击《编玩边学》此活动,进入报名。

这个周末好充实,

图书馆充电之旅就等你来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