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举办春节“送烟=送危害”控烟宣传 市民过个新型“无烟健康年”

2018-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研文)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置办年货,烟酒成为互赠礼物的热门。为使广大市民知晓烟草对健康的危害,2月2日下午4时,南山慢病院在大铲社区举办“送烟=送危害,无烟健康过新年”新春关爱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广大市民过个新型无烟春节。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精心准备多个关于烟草危害的问答题目,现场居民踊跃参与,不仅获得了丰厚的奖品,更是知晓了烟草的危害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义诊区,免费为到场居民测量血糖与血压,以及解答慢性病相关问题。

南山慢病院健教科主任杨洁表示,烟草危害是慢性病发生、发展的主要行为危险因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全世界共有烟民约11亿人,而我国现有吸烟人数已超过3亿,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其中男性吸烟率高达52.9%。据统计,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如果对吸烟流行状况不加以控制,至2050年每年死亡人数将突破300万。

作为负责辖区控烟的主力单位之一,南山慢病院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到送烟等于送危害,倡导大家控烟从你我做起,过一个健康的新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