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 狠抓整改 南山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月6日,南山召开2017年度南山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区长曾湃,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华伟,区委常委黄雪平,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区委常委、区政府办主任邓飞波,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副区长谢炳文,副区长保长汉,副区长肖辉出席会议。

王强在会上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南山区委区政府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根据《2017年度南山区委区政府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找准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七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会前由区领导主持召开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企事业党委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等有关单位代表参加的6个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突出重点,广开言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曾湃通报了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2016年,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以“两学一做”为标杆,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内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总要求等方面,扎实开展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一年来,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制定区委常委班子和区政府党组学习计划,积极打造学习型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公信力。在认真整改 “四风”问题方面,严格落实“三公”经费支出,大力倡导“硬朗、担当、实干、干净”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加快区属医院新建和改扩建,大力支持医疗卫生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安居房建设力度,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繁荣发展文体事业,加强公园绿化建设,加快建设大南山隧道和望海路下沉快速路。整改方案确定的30项整改措施全部完成,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随后,王强、曾湃分别代表区委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也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强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分析了自身不足及其原因,重点清晰,态度诚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是一次扎实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能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南山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