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哭了!粤海官兵写春联寄爸妈,现场画面暖爆了

2018-02-06 来源:缤纷粤海

 

你春节不能回家

但愿用春联带给你家的温暖

近日,在武警三中队(广东省边防总队第六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操练场,一场“迎新春送文化进军营”活动格外受欢迎。在短短3个小时内,书画家们创作了约80幅书墨作品,并教授驻地部队官兵书写春联。

80幅书墨作品都长啥样?

书画家们,来自山谷书院。

他们尽情挥毫泼墨,一幅幅形象逼真、张弛有度、意境深远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令在场官兵大开眼界,拍手叫绝。

在短短三个小时内,书画家们创作了约80幅书墨作品,包括了“不忘初心”、“军民情深”、“鹏程万里”、“家和万事兴”等多个寓意深远、内涵丰富、立意向上的主题,表达了书画家们对官兵的关心与敬意。

他们手指一挥,是家的方向

书画家们还与喜爱书画艺术的官兵交流创作心得,传授书画技艺,并教授官兵们书写春联。他们手指一挥,是家的方向。

官兵们表示,因岗位的特殊性,春节不能回家,但通过书画家们的指导,自己亲手写了春联寄回家,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内心也觉得很温暖。

爸妈,春节我们不能回家

但愿用春联传达对你们的思念之情

此次活动促进了军民文化交流,也丰富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对陶冶官兵们的情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官兵们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内强素质,外优服务,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发,感谢这群“不回家的人”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卢木盛 通讯员 段辉艳

编辑:李红 编审:幸祺 刘邦致

美编:小邱

推荐阅读

福利!南山最高补贴350元,奖励你换掉家里不安全热水器

850万元!高新社区帮300名工人追回工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