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疯!春节前,深南大道将变成这样

2018-02-06 来源:古城南头

深圳深南大道中间隔离带的鲜花为何要铲掉?

▲2月1日上午,深南大道竹子林路段,路中心绿化带上的鲜花被铲除。

市城管局在2月1日解释,深南大道正在进行锦绣深圳花卉重新布置,采取花带、花毯、花境、花池、花钵等形式打造简洁、大气、色彩斑斓的迎宾大道。花卉布置总面积约69500㎡,约240万盆草花,约1600万元。

▲部分已经完工的海浪形花带景观。

该项目主要对深南大道沿河立交至南头立交中间带、两侧花池、渠化岛及栏杆挂花等进行花卉布置,以锦绣深圳为主题,采取花带、花毯、花境、花池、花钵等形式打造简洁、大气、色彩斑斓的迎宾大道。

▲深南大道锦绣深圳花卉效果图

据介绍,此次深南大道花卉布置提升涉及5个重要的节点,分别是南头关至侨城东路中央绿化带,侨城东路至上海宾馆中央绿化带;市委门前孺子牛;南头关至沿河立交交通渠化岛,上海宾馆至新秀立交绿化带及人行道花钵;南头关至沿河立交公交站挂花。

▲由图可见,南头关至侨城东路长约9.3公里,目前, 中央绿化带宽约3-16m,花卉布置面积约28760㎡。

深圳是一座滨海城市,中央绿化带改造时,以海浪的形状为原型,提炼出花坛的图案,整条深南大道的中间带,通过不同颜色的时花搭配,长方形的花带中增加圆形的色块,描绘出一条连续的、流动着的花海景观,比原来一块一块的花坛尺度更大,比如,香蜜立交至五洲宾馆段花带延绵约1.7公里。

深南大道南头关至沿河立交段共计有15处渠化岛,原来部分渠化岛内种植的植物观赏性不佳,此次改造建议移除原有杂乱的灌木,有条件的区域将在渠化岛内种植树形较好的开花植物,地被部分采用大色块花带进行美化。

人行道花池位于深南大道华富路至沿河立交段,共计681个,改造后,原有花池中的植物替换为造型饱满的一品红,整条深南大道统一种植。

而深南大道南头关至沿河立交段共计有3处公交站台、人流量大的区域可悬挂花袋。

据统计,此次深南大道花卉布置总面积约69500平方米,共计使用约240万盆草花。目前,布置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2月12日前后完工,春节前,锦绣深南大道将全新亮相。

来源:深圳特区报、蛇口消息报

编辑:汤楚真

校对:高鹏、高惠云

审核:许永生、曾婉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