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河生态长廊今年有新风景!高颜值高内涵,期待ing

2018-02-07 来源:生态南山

打造美丽南山,

离不开高颜值、

高内涵的市容环境做保障

▲区领导调研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双玺段。

2月2日上午,南山区领导王强、曾湃、黄雪平率队到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双玺段、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示范段、同乐关,检查城区品质提升工作。区委书记王强要求,每一景观节点要结合实际,做好规划、设计,在细节上下足功夫。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双玺段

初步预计8月中旬完工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双玺至海上世界段由于场地陈旧与磨损,苗木长势杂乱,与去年开放的滨海休闲带西段的人性化设计存在差距。基于此,南山区今年将通过修设休闲广场、精品花园、草坪剧场、观海平台、滨海步道、儿童活动区、遮阴廊架等便民设施,对该段全方位提升改造,让市民休闲更方便。

◆该项目初步预计8月中旬完工。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南山目前还正对深圳湾西段天际线、滨海大道沿线桥梁景观照明进行全面提升,深圳湾沿线将变得更加靓丽。

◆王强指出,双玺至海上世界段在设计施工时,尤其要注重整体性与连贯性,力争与滨海休闲带西段风格相一致,实现无缝对接。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

今年将启动建设

大沙河生态长廊景观工程全长13.7公里,今年将启动建设。在该长廊建设指挥部,王强一行听取了每段设计思路、景观特色等情况的汇报,并查看了景观示范段样板点地砖铺设、绿化优化等情况。

样板点:风景宜人

记者在样板点看到,大沙河畔在种植蓝花楹、红花风铃木和簕杜鹃等植物,安装了高品质的护栏后,沿岸焕然一新,风景宜人。按照规划,今年该长廊将率先建成深南大道至深圳湾2公里长的景观示范段;预计2019年,项目完成整体建设。

每段设计要因地制宜

王强指出,每段设计要结合各段实际情形,因地制宜。如,途经科技园段时,河岸要突出科技元素;在开阔地带,增加咖啡馆、酒吧、公厕等配套设施。他强调,要高质量高水准完成建设,把大沙河生态长廊打造成南山又一标志性生态景观。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蒋晶 郭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