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宴与设计双管齐下,全方位满足你的身心

2018-02-07 来源:南山文体通

 

近来天气越来越冷,

华•美术馆展出的作品《口口相传》

有这样一组温暖的话语:

对啦!展览“吃设计”

依然在这里,等着你

▲观众们在有序地排队,准备体验作品《泪滴》。

近日,华•美术馆迎来了展览“吃设计EATING DESIGN”又一次的作品开放日,参与作品开放的观众们不仅看了一场有趣的展览,还在观展的过程中吃得饱饱的,有观众表示,这可能是他过得最特别的周末了!

话你知

▲作品《米•你的人生》,参观者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一袋米的故事并带走它。

全球“吃”设计先驱玛瑞吉•沃格赞(Marije Vogelzang)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吃设计”(Eating Design)在深圳华•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13件装置、影像和设计作品。展期截至3月4日。

▲市民体验作品《口口相传》。

玛瑞吉认为食物的形态只是讲述故事的一种手段,她从食物的产地、加工、生产、消费、礼仪、心理、历史、文化等范畴进行“吃”这一动词的设计。

▲ 作品《泪滴》体验时需要两人配合,站在中间的体验者可品尝到滴管中味道各异的液体。

因此,“吃设计”(Eating Design)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和全新的创作路径,她正尝试着用行为、装置等多种方式展现食物的力量和对新的进食行为的探索。

▲作品《意面桑拿》可以现场制作热气腾腾的意面。

食物,这种亲民的媒介,和设计创作视角的结合,将为观众提供一种重新观察思考日常生活的可能性,让更多人发现食物的内涵和其背后所蕴藏的故事,传递隐藏在“吃设计”之下的反思、关怀、期待和爱。

看完此篇文章也想参与其中的你,快mark住下方的作品开放日排期表,抓住接下来的两次机会,一起来华•美术馆“吃吃喝喝”,深入体验展览“吃设计EATING DESIGN”!

来源:华•美术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