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 共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8-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为更好了解企业需求,2月5日,南山区举行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交流座谈会。辖区内主要勘察设计企业和专项设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优化及提升南山区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工作,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区住建局、区重点办等7个职能部门以及各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市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会长赵春山介绍,在勘查设计(只包括工程勘查设计行业和21个工程设计行业)企业中,南山建筑设计和风景园林设计类企业居多。2016年,南山共有30家勘查设计企业和107家专项设计(含设计施工一体化)企业,每年可贡献GDP约438亿元。近年来,南山区在勘查设计行业逐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在勘查设计行业里,南山区共有1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据全市本行业27%。

会上,企业代表围绕产业基地、工程建设模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交流,区相关职能部门介绍了南山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现场气氛热烈。

南山区住建局局长刘昕说,区住建局将全力做好南山区政府与各位企业间的纽带,建平台、做服务,在今后定期举办交流座谈会,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构建新型政会关系,共推勘察设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表示,南山区正积极创新建设及发展模式,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推进建设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和智慧城市。希望更多优秀勘察设计和专项设计企业落户,发挥勘察设计专业技术人员的聪明才智,助力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