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协同共治 走出南山城市发展交通管理新路子

2018-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月6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开展了道路交通情况调研,并且举行座谈会,就交通问题进行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带队出席了本次活动。

   调研组先前往南海创业路口,现场调研海王岗和南山大道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情况,并慰问了执勤警力。从现场情况来看,在交警的协调下,创业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路口设置了交通违法教育点,通过摆事故案例宣传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等,实现查处与教育并进;联合义工,开展文明劝导,努力提高市民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此外,调研组为值班交警准备了慰问品,为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交警加油鼓劲。

随后,调研组在南山交警大队展开调研会,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海东就大队的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南山交警大队坚持以队伍管理正规化、执勤执法规范化、常态工作精细化为主线,在交通秩序整治、交通保障、排堵保畅、科技创新、事故处理、交通宣传、为民服务等方面大力创新,积极作为,全力降压事故。2017年,开展了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以求提升辖区交通安全;创建了示范标杆岗和标准路,以点带面整治全区;不断提高警务区管理水平,加强工作的主动性。接下来,还会不断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共筑平安南山。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道路交通问题展开了交流。有代表讲出了刚才调研中发现的过街天桥设施障碍问题;有代表就路口过街设施安全、重点路口交通管控措施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有代表把平时路上看到的交通问题拿出来讨论。各代表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齐心协力,希望南山的交通环境更加的美好。

曾令格表示,南山交通秩序经过不断整改,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仍存在许多问题。优势要坚持下去,面对问题则要积极整改,要把工作落到实处。此外,面对当前南山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复杂的交通形势,要形成各部门通力合作、多方发力、协同共治的局面,走出一条适应南山城市发展的交通管理新路子。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