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酒后驾驶 南山民警一年两次查获同一人酒驾违法行为

2018-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谭雪平)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但体现在道路交通管理当中,却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毕竟道路交通安全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在南山交警大队民警杨金进的执法工作中,真真切切的发生了这样一件真实的“有缘千里来相会”的案例,因为他在同一个2017年度,在同一个地点,将近是相同的时间段内,查获了同一个当事人的同一种违法行为。

2017年7月6日凌晨0时许,南山交警大队民警杨金进根据大队的工作部署和中队的工作安排,前往南山区宝安大道南往北出关方向新城联检站路段开展“猎虎”常态整治工作。按照支队猎虎点位设置的要求,杨金进在开展工作之前对全体队员作了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将五车道的宝安大道通过雪糕筒、警车等装备封闭成三条查处车道,两条驶离车道,规范设置,并严格设置了观察哨、查处岗、视频岗,各岗位迅速到岗开展工作。从1时16分查处到第一宗酒后驾驶开始,陆续不断有涉酒违法的司机被查处。2时53分许,在对一辆号牌为粤BF9***号牌车辆进行检查时,酒精测试棒亮起了红灯,民警杨金进遂拿着摄像机上前盘查,驾驶员程某某称其只是喝了一点啤酒,经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34mg/100ml。随后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依法将暂扣驾驶证半年,罚款2000元,同时民警提醒当事人程某某,从当天开始的半年内不要再驾驶机动车了,要等到半年后去预约学习完才能取回驾驶证。当天晚上,民警杨金进一共查处了1宗醉酒驾驶,7宗酒后驾驶,1宗多次违法未处理。

2017年12月5日凌晨0时许,南山大队民警杨金进再次根据大队勤务安排来到同样的位置开展“猎虎”常态整治工作。0时54分,程某某再次驾驶粤BF9***号牌车辆经过该路段,经民警杨金进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5mg/100ml。同时,民警查询到其驾驶证属于暂扣、超分,因此依法将其车辆暂扣,并通知其随后到南山交警接受调查。当天晚上,民警杨金进一共查处2宗醉酒,3宗酒后。

2018年2月3日,程某某前来南山交警大队南头中队找民警杨金进办理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政拘留,民警杨金进通过查询后台系统才发现,原来当事人程某某的两次酒后行为都是被自己所查处,根据当事人自述,其两次皆是心存侥幸,以为喝了一点点啤酒开车没有问题,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次都被同一个警官所查获,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检讨,自称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以后再也不敢犯此类错误了。

民警杨金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深圳经济特区道路管理处罚条例》的相关规定,依法在当天将当事人程某某移送南山区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