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企业走医院进学校 南山区总工会情系职工“接力”送温暖

2018-0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在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感谢全区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南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体现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一如既往的关心和关爱,南山区总工会及各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等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包括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趣味运动会,文艺演出活动,组织职工观看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同时,各级工会组织还开展“情系职工送温暖”系列慰问活动,全方位慰问企事业单位和一线职工。其中,慰问企业60多家,慰问一线职工5万多人。

1月31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带领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慰问了南山教育系统的学校、幼儿园和教职工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南山区教育工会负责人参与活动。路玉萍一行首先来到香山里小学,参观了学校的STEAM空间、儿童乐园、室内综合运动场馆、艺术长廊和心理梦工厂及复式图书馆等场所。路玉萍肯定了香山里小学是南山区新建学校中“办一所优一所”的典范。随后,路玉萍一行还来到育才中学、南山文理实验学校、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进行慰问。路玉萍表达了区总工会对全区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希望南山区教育工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团结广大职工跟党走,带领教育系统全体会员立足岗位继续创先争优,办优质教育,为南山的社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

2月2日,路玉萍率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和粤海街道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工作人员等,先后来到粤海街道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伟创力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区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慰问企业和一线职工。在新伦科技,路玉萍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历程展,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


据悉,新伦科技成立于2002年12月,是国内领先的集防静电/洁净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净化工程设计、施工及维护和超净清洗服务于一体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实验室系统工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行业领导者,公司布局新兴材料领域,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以新材料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目前与国内外4,000多家企业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多为世界500强企业或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其中包括:中石化、中海油、巴斯夫、宝洁、苹果、三星、华为、富士康、百事、雀巢、五粮液、石药等;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石油精化、生物医药、食品、IT、消费类电子、太阳能、LED、TFT、精密仪器、轨道交通等核心行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路玉萍仔细询问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对公司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她还询问了解企业困难和职工的需求,对公司工会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带领职工开展创新创优活动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赞扬,她希望公司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同时要求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为公司更好的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路玉萍还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向企业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伟创力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区总工会领导一行参观了展示大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工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据悉,伟创力集团成立于1969年,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电子合约制造服务商(EMS),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伟创力公司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制造、医疗及科技企业提供创新性设计与制造服务的世界一流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EMS),2006财政年度总收入达153亿美元伟创力通过其遍布五大洲逾30个国家的厂房设施网络为客户提供电子产品的设计、建造、运输及维护服务。区领导一行对企业运用全球化规模为客户所提供的完备的设计、工程,以及核心电子制造与物流服务,垂直整合零组件后,透过降低客户成本、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进而让客户的经营最优化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赞不绝口。鼓励企业职工继续发挥工匠精神,群策群力、勇于创造、大胆智造,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要求公司工会组织以职工为本,服务职工,让广大职工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充分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关心温暖。

2月2日下午,路玉萍率区总工会班子主要成员一行来到南山区月亮湾社区工作站,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她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嘱咐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职工的生活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要义不容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用真情暖民心,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同时,路玉萍还向在困难职工代表和老党员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2月2日下午,路玉萍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格令等领导一行还慰问了南山街道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全体工作人员。据悉,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联络站是全国首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作为月亮湾社区联络站的兄弟联络站。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联络站自成立以来,在以人大代表为工作主体,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以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为工作内容,依法开展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小南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向月亮湾片区及其它先进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学习,真正构建起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方便联系选民履行代表职责、展示代表价值的工作平台,为辖区居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成为全国知名的“明星联络站”。

2月6日,路玉萍率区总工会主要领导一行先后慰问了南山人民医院、蛇口人民医院、西丽人民医院、南山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医护人员,路玉萍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和新春祝福。路玉萍说,一直以来,广大医院医护人员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为保障全区职工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春节期间,大部分医护人员都还要坚守一线工作岗位,放弃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时间, “舍小家、为大家”,为做好春节期间医院的各项医疗护理和安全保障工作而战斗在一线岗位,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

路玉萍希望广大医护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继续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群众提供更加有效、便捷、安全、价廉的医疗服务。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路玉萍还要求卫计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组织充分发挥了工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医护人员春节期间文体生活,关心医护人员生活,积极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等工作,确保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