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大城小爱微心愿,向南社区让他们感觉hin温暖

2018-02-07 来源:大南山畔

每天走在干净的街头

匆匆的行人不曾在意

昨夜萧瑟的冷风吹落过多少树叶

是他们,夏战酷暑,冬战严寒

常年奋战在街头路口

脏活累活他们不言苦不言累

他们是勤劳的代言人之一

大街小巷您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

——环卫工人


▲向南社区的环卫工人。

近日,向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携手国安社区联合开展了“让城市更温暖”大城小爱微心愿活动,希望能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的人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社区环卫工人填写心愿卡,社工们一对一公益帮扶,希望能够让他们实现小小的愿望。

收集社区环卫工人的心愿工作从1月份就开始了,截止上周,向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帮助10位社区环卫工人实现了微心愿。

▲向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为社区环卫工人送上了大米等礼物。

为了给我们创造

优美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他们一直辛勤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马上快过年了

环卫工人也倡导大家一起

文明过节


环卫工人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全体环卫人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广大市民不要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不要随意乱堆、乱放垃圾,不焚烧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成果,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二、请广大居民自觉将生活垃圾装袋后按照规定时间和方式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容器,共同努力做到垃圾不落地,杜绝暴露垃圾污染环境。

三、请广大商户认真维护门前卫生,各负其责,搞好店铺周围环境卫生,不要向街边乱倾、乱倒垃圾。

四、请广大餐饮经营者勿将泔水和餐厨垃圾倾倒在下水道,自觉维护店铺门口下水道篦子的干净整洁。

五、请广大市民不要随意乱倒装潢垃圾,不随意私拉乱运装潢垃圾,杜绝路面抛洒和二次扬尘。

六、请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迎新方式,文明过节。

七、请广大市民呼吁家人及朋友共同爱护环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保护、人人支持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干干净净过新年,欢欢喜喜大团圆。

环卫工人起早贪黑、栉风沐雨,

用辛勤的双手为我们打造了

清洁优美的春节环境,

请广大市民同环卫工人携起手来,

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共讲文明、同树新风,共同努力,

过一个干净整洁、绿色文明、

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明南山,有你有我

来源:蛇口消息报 赵琳 微环卫

大琳

编辑:

小球

美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