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名城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知识讲座

2018-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频发,给人们身体健康和安全带来威胁,成为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为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社区食品安全优良环境,近日,由南山区南头街道星海名城党委、居委会联合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在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图书室开展了食品安全健康讲座——“舌尖上的安全,食用油的健康及安全购买”。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填写关于食用油产品的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表和意见征集表,主要是针对居民对深圳市食用油产品安全性方面的了解、建议和看法等。后半部分是讲座的中心环节,食品安全讲座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给居民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食用油营养健康知识,产品标签的查看,包括食用油成分配料表的解读,食品添加剂成分等。近70名辖区居民参与了此次讲座,全场居民群众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给社区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建设的参与度,打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的局面,有利于深入推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