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走基层访民情 温暖入民心

2018-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梓安)2月8日上午,南山区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在新春之际到招商街道“送温暖”,慰问街道困难对象汤雪玲,随后到一湾油库进行节前的安全生产检查。

 

汤雪玲是招商街道重点帮助的困难对象之一,来深圳已有十余年,现仍住在政府提供的30多平米的廉租房里。区领导带着果篮来到汤雪玲家慰问,第一时间关心她的低保和补贴问题、生活情况以及准备毕业工作的孩子就业问题,不禁让她眼睛中泛起了泪花。汤雪玲红着眼眶说,前段时间是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丈夫负债3年给家庭带来巨大的压力,三个月前丈夫的去世更是让她走到了人生的底谷,身体和精神都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为了给家庭提供经济来源,去沃尔玛打工,因为虚弱的身体和辛苦的轮换班制度导致在工作中晕厥。所幸招商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对她的家庭特别照顾,把她的情况上报给区政府,在经济和生活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加上已经毕业开始工作的孩子,让她看到了生活的曙光。汤雪玲说完,向各位区领导和街道办主任表示感谢,并补充说道:“我真的很庆幸我能生活在深圳这个地方”。黄湘岳临走时握住汤雪玲手说,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祝愿生活越来越好。


黄湘岳换上工作服参观一湾油库工作情况

随后,黄湘岳与南山公安分局、住建局、安监局组成检查组,一同前往一湾油库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一湾油库的负责人员通过PPT给检查组展示了一湾油库的作业流程,黄湘岳和各个检查部门陪同前往工作区实地查看作业情况。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