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警力保安全 确保迎春花市顺利展开

2018-02-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2月8日上午,南山区领导率队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及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南山区长曾湃、副区长谢炳文率领一队到南头街道慰问困难对象并且到荷兰花卉小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曾湃一行首先来到南头街道,慰问在深圳务工的何先生一家。由于何先生常年被疾病所困,家庭条件一直不是很好,两夫妇住在廉租房里,孩子在学校住宿,一家人靠低保艰难度日。曾湃为何先生一家送上果篮和慰问金,并祝福他们过上一个开心的春节。他还鼓励夫妇俩人,要全力养好身体,好好生活,再过两年孩子出来工作了,日子一定会逐渐好起来。

随后,检查组来到荷兰花卉小镇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再过几天,花卉小镇将迎来一个重要任务,这里将成为2018年迎春花市,会有上万客人前来参观选购,为此,安全压力不容小觑。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小镇的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以及良好;了解了小镇里面的各路消防通道,确保道路通畅;把小镇里面的小巷都走了一遍,叮嘱工作人员要及时修补残缺路面,超出界限的货物则要赶快处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曾湃还询问工作人员联系设备是否良好,要求确保工作人员间信息畅通;强调货物应该在规定时间内进出,以免破坏小镇交通秩序。谈话间,检查组把小镇整体的安全设施了解了一遍。

曾湃强调,迎春花市期间,花卉小镇人流密集,很容易发生事故。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强警力,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迎春花市安全顺利展开,开开心心地迎接春节到来。

编辑:黄力雯